期刊简介

《上海教育评估研究》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管、上海市教育评估院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性期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31-2070/G4,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为ISSN 2095-3380,邮发代号为4-886,现为双月刊。是国内第一份专门研究教育评估的学术性期刊,也是国内第一份由专业教育评估机构主办的正式刊物。2018年被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刊扩展期刊,2018年起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教育学最受欢迎期刊。

《上海教育评估研究》以繁荣文化、追求真谛,发展评估科学,服务教育进步宗旨,刊载教育评估理论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评估方法,关注教育评估领域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比较国内外教育评估制度和发展动态,交流各级各类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经验,反映教育评估领域的新思想、新观点,为教育评估科研和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为教育评估实践经验提供展示空间和理论先导,为完善我国教育质量保障和评估制度提供政策建议,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服务。

《上海教育评估研究》主办单位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是我国成立最早、业务范围最广、学术活动比较活跃的省级专业性教育评估机构,是亚太地区教育质量保障组织(APQN)和国际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组织(INQAAHE)常务理事单位,同时还是APQN秘书处所在地。《上海教育评估研究》主要面向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管理人员;各级各类教育机构管理人员;从事各级各类教育评估科研的广大教师和研究生;教育评估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其他从事教育评估科研、关心教育评估事业的单位和个人。

《上海教育评估研究》期刊官网地址:www.shjee.org.cn,电子邮箱:shjee2012@126.com。作者可登录网站了解详情,并通过投稿系统进行网上投稿。

本刊不收取版面费,稿件一经刊用,即付稿酬。

为了适应我国信息化建设需要,扩大与读者的沟通渠道,本刊已加盟《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重庆维普数据库、超星数字图书馆等数据库,成为其全文收录源。作者向本刊投稿,即认为作者同意将该稿件的数字化出版和发行的邻接权同时授予本刊,这些邻接权主要包括数字化制品复制权、数字化制品发行权、网络传播权、数字化汇编权。作者如果不同意将该稿件的数字化出版和发行的邻接权授予本刊,务必在来稿时特别声明,且指明该邻接权的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