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互联网+”背景下“直播+教育”兴起 与新评价范式展望[J].上海教育评估研究,2017,6(4):1-5
“互联网+”背景下“直播+教育”兴起 与新评价范式展望
The Rise of“Live + Education” and the Prospect ofNew Evaluation Paradigm under the Background of“Internet Plus”
  
DOI:
中文关键词:  互联网+  直播+ 教育  教育评价  评价范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佳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上海200062 
摘要点击次数: 18279
全文下载次数: 25754
中文摘要:
      在“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区别于传统的学校教育方式和以慕课为代表的在线学 习方式,“直播+ 教育”作为一种新的教育方式为教育活动带来了明显的新特征。教育活动的顺利 开展离不开有效的教育评价,“直播+ 教育”的兴起必然需要针对其教育特征的新评价范式。对“直 播+ 教育”的评价范式进行探究,应以“服务”为基本特征,在价值层面将满足学习者的个性需求作 为根本价值,在实践层面由直播者与学习者基于直播平台自主互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