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ation:[Copy]
[Copy]
【Print page】 【Online reading】 【PDF Full text】 View/Add CommentDownload reader Close

←Previous page|Page Next →

Back Issue    Advanced search

This Paper:Browse 902   Download 198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瑞典隆德大学商科专业产教融合的经验与借鉴
范涤,王晶
0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四川绵阳 621000)
摘要:
根据瑞典政府对高校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要求和评估, 产教融合机制作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手段之一,一直是瑞典高校教育关注的重点。瑞典隆德大学是北欧著名高校,该校遵循瑞典高等教育教学评估理念,近年来在“案例教学”的大背景下促进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的紧密联系,在校企合作和学生实践课程设置上做了有益的试探,主要从专业教学、企业合作、案例研究、竞赛、硬件平台、社团等六个方面来实施高质量的产教融合机制,并从教学实效、学术交流、社会评价三方面反馈实践教学的意义和成效。虽然文章给出的很多举措是隆德大学量身定制的,但对于我国高校的 校企合作和产学研建设也有一定参考作用。
关键词: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瑞典隆德大学
DOI:
基金项目:四川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建院校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资助项目(XJYX2017B06)。
Experience and Reference of Industry-education Integration of Business Majors in Lund University of Sweden
Fan Di,Wang Jing
(Tianfu College of 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Mianyang, Sichuan 621000)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