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霞.幼儿园教育质量评价中评价人员的 心理偏差及其调控[J].上海教育评估研究,2017,6(4):76-79
幼儿园教育质量评价中评价人员的 心理偏差及其调控
On Psychological Deviation and Regulation of theJoiners in the Kindergarten Quality Evaluation
  
DOI:
中文关键词:  学前教育评价  心理活动  评价效果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基金项目:2015年广东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广东省幼儿园教育质量评价体系研究”(2015JJKGYJ020)成果。
作者单位
刘霞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室广东广州510030 
摘要点击次数: 13498
全文下载次数: 25584
中文摘要:
      评价人员心理活动对评价质量产生着各种现实的影响。从众心理、本位心理、趋中现象、 晕轮效应等,是评价人员在幼儿园教育质量评价实践工作中最经常出现的心理偏差,这些心理偏差会给幼儿园教育质量评价带来不容忽视的负面效应。认识上述心理偏差在评价过程中的表现及危害并进行必要的调控,是幼儿园教育质量评价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