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静娴.高等学校专业质量监测评估:思路、方法和实践[J].上海教育评估研究,2019,8(1):22-27
高等学校专业质量监测评估:思路、方法和实践
Monitor and Evaluation of the Quality of Undergraduate Programs: Thoughts, Methods and Practices
  
DOI:
中文关键词:  监测评估  本科专业  评估指标体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基于产业发展需求的广东省高校本科专业结构调整研究”(粤教高函[2016]236 号);广东省教育厅委托课题“广东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评估方案研究”研究成果(粤教高函[2017]165号)。
作者单位
马静娴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教务处广东珠海 519085 
摘要点击次数: 1808
全文下载次数: 3377
中文摘要:
      专业评估是依据一定的目标和标准对专业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事实分析和价值判断的过程。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广东省“双高”大学建设等背景下,通过专业评估对专业办学质量进行评价,有利于加强专业设置的宏观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章在梳理广东省高校本科专业现状及评估源起的基础上,借鉴高等教育监测评估的理论、方法与技术,构建具有广东特色并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专业评估新模式。强调评估主体向多元主体转变,评估客体以学生成果为导向,评估周期向常态、动态评估转变,及评估价值以提供信息服务为主,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初步探索。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