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玉婷.政策工具视角下我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 治理方案的文本量化研究[J].上海教育评估研究,2019,8(3):43-47
政策工具视角下我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 治理方案的文本量化研究
A Quantitative Text Study on Special Governance Programs of Tutoring Institutions in China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Policy Tools
  
DOI:
中文关键词:  校外培训机构  政策工具  教育政策  “影子教育”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焦玉婷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上海200062 
摘要点击次数: 1366
全文下载次数: 1894
中文摘要:
      国家开展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是规范当下日益膨胀的“影子教育”现象的有效手段。本研究基于教育政策工具分析框架,以各级政府颁布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政策为研究对象,采用内容分析法对政策进行文本计量和内容分析。研究认为加强不同层级政府和不同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沟通、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优化政策工具的组合使用、提高政策文件的效力层次、建立长远政策目标和遵循教育规律有利于提高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效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