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福,周家荣.基于多元主体评价的义务教育学校校本课程实施成效、问题与对策[J].上海教育评估研究,2019,8(5):49-52
基于多元主体评价的义务教育学校校本课程实施成效、问题与对策
Effects, Problems and Countermeasures of Schoolbased Curriculum Implementation in Compulsory Education Schools Based on Multiple Subject Evaluation
  
DOI:
中文关键词:  义务教育  校本课程  多元主体评价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6年中国博士后第59批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 基础教育第三方评估机构能力建设研究”(2016M592896XB)。
作者单位
李正福,周家荣  
摘要点击次数: 783
全文下载次数: 6343
中文摘要:
      影响校本课程实施效果的主体主要有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等,对这些主体开展评价与引导干预是提升校本课程实施效果的重要途径。通过对全国11个省的调研分析发现,义务教育学校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加强课程领导力建设,积极推进校本课程实施;教师的校本课程实施能力不 断增强,学生家长积极支持校本课程实施。但不同主体在推进校本课程实施中的作用还有进一步 发挥的空间。基于此,从学校、教师、学生家长三个层面提出加快提升校本课程实施效果的对策。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